喵呜

fiction

这是坨啥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他太瘦了。朱莉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就这么觉得。她一直对太瘦的男生有一点点排斥,可能是脑海里莫名其妙留下的印象太多——她本来就是个很莫名其妙的人。


他坐在这整张桌子的另一头,与朱莉现在坐的地方可以形容为对角线的另一端。今天的天气不温不火,就是那种“好像没有哪儿可以去就去图书馆吧”的天气。朱莉今天扎了头发,她挺满意今天自己单马尾意外好看的弧度。今天穿的是纯白色的亚麻短衫,有剪裁拼接,她挑衣服还是很有想法。但是她穿着黑色的宽运动短裤和昨天新买的灰色运动鞋,她想着只是来图书馆坐一会,再去吃晚饭。她没化妆,但是中午刚洗了澡贴了保湿面膜,她的皮肤本来就挺好,出门前还擦了一下手表带上平常留下的汗渍油脂,走来图书馆的路上步子也轻盈。


朱莉仿佛无意地将目光越过自己的包投在他身上。他很瘦,但是露出来的手臂有清晰的肌肉线条。朱莉在观察片刻后被他戴帽子的方式吸引了,他把耳朵角也塞进帽沿里面,帽子后面的伸缩带已经拉到很长,那一截儿翘出来。朱莉看懂了,他或许就是在防止帽舌往下滑——他的头太小了。


半张脸都被帽子的阴影挡着,朱莉只看得见他的下颚和嘴唇,还有半截儿鼻子。因为瘦,所以轮廓特别清晰,连带着脖子和肩膀线条一起都是。不过她还看得见他脸颊饱满,朱莉想他如果是正常人的胖瘦的话或许脸会是婴儿肥的,可是现在只是嘴唇两边颧骨下面,刚刚把那本应该有的凛冽涂涂抹抹得没了影——真是对不起那美国味儿的鼻子,朱莉想。


他在用手机看Overwatch的视频,朱莉看见了,黑色的耳机只戴了一只。过了一会儿朱莉再从《论无边的现实主义》中抬起头来的时候他在打字,看起来是在敲论文。棕色的卫衣里面还有一件横条长T恤,袖子挽起来。他不时在一旁的本子上写笔记,再打字,或者思考。太沉湎了,他不笑的时候。他好像还有咬嘴唇的习惯。他的嘴唇挺薄的。


现在是04:23 p.m.。他一定是一个很内敛的人,朱莉看见他一直很平静的面部表情。这时他接了一个电话,因为在图书馆他声音压得很低,声线也低,但又像带些法兰西发音的可爱含糊,开口看起来好像也是一个字一个字地,他平时也一定话少。然后他突然咧嘴笑了一下,接着嘴角保持着弧度挂掉了电话。


现在是04:25 p.m.。朱莉看见他也有一口白净的美国牙,还有两颗虎牙。


朱莉觉得自己现在并不想思考,也无心钻研欧洲和经济,只是想看一眼他帽子底下是亚洲人的柔和的眼睛和眉毛。他是混血吗,他不是。朱莉想要捏他嘴唇旁边的脂肪,心如猫爪。她想要把脸凑在他的鼻尖前,用他的鼻骨硌自己白皙饱满的脸颊,看他的长睫毛简单地随着眼睑扇动,那双收敛光芒仿佛凝聚再凝聚直到成功地覆上疏离的眼睛。


别人不会知道的。朱莉想,因为她是一个莫名其妙的人。她想要看他对自己着迷,如果有的话,朱莉坚信自己绝对是会清晰的发现的。他会沉默,她喜欢这种沉默。他会笑,她也会一起笑,看着他的虎牙移不开眼睛。跟爱人、情人违和的精瘦但同时又有力量的肉体,她留有底线,留有余地,朱莉心如猫抓,她想把自己软塌塌的脖颈放在他眼前,她听他的呼吸,理解、臆测他的灵魂即执着,自己的呼吸,自己蜷曲柔软过头的发丝。


朱莉抬手扯下了头上的发绳,头发散下来,长度到了胸前。她想用他的鼻骨硌自己白皙饱满的脸颊。所以朱莉抬手摸了摸耳后,自己末梢循环不好,指尖还是冰凉的。


她认为他在看她。他太瘦了——朱莉本来就是一个很莫名其妙的人。


by.z/二十六

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喵呜 | Powered by LOFTER